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启动关爱留守儿童精准扶贫活动
2017-09-22 14:58:15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金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2日讯(记者杨金光 编辑马悦)22日上午,哈尔滨市民政、教育部门和市贫困儿童志愿者协会走进阿城延川小学,联合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爱心相伴成长”精准扶贫活动。

志愿者为孩子们小丑表演。

  据了解,哈尔滨市贫困儿童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在“一进二访(进村入户、访困问需、访贫问计)”中,了解到这些孩子们的心愿:想背个新书包、想有一套新学习用具等。为了实现这些孩子们的心愿,有关部门联系组织了这次爱心捐赠,阿城区延川小学的22名贫困学生接受了哈尔滨市贫困儿童志愿者协会及部分爱心人士的学习用品捐赠,学校负责人领取了一千多斤米面油等捐赠物资。这些捐赠物资将按照精准扶贫的摸底情况,用于学校学生们的午餐中。三位教师志愿者还为孩子们上了美术、英语和计算机三堂公益课。

  去年以来,哈尔滨市民政局作为全市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牵头部门,通过制定、出台《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实施意见》等系列文件,组织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摸底排查、督导检查和开展“合力监护、相伴成长”专项行动,以及各成员单位、各级政府、各级民政和村(居)组织落实职责任务,极大地解决了哈尔滨市农村留守儿童中存在的“无人监护、无力监护、无登记户口和失学辍学”等重点问题。

  目前,哈尔滨市12136名留守儿童全部落实了监护责任,478名无人监护儿童落实了监护人,370名无力监护儿童得到了帮助,7名无户籍儿童正在登记落户,23名失学辍学儿童重返校园,114名困境儿童得到了保障,1500多名儿童享受到了不同的关爱服务。今后,哈尔滨市相关部门还将陆续走进贫困村屯和学校,陆续开展各类以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的精准扶贫活动。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