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黑龙江省国庆中秋期间严查中小学教师违规收礼等问题
2017-09-23 18:2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3日讯(记者 霍枭涵 编辑 张广义) 中秋、国庆节日将近,中小学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进入易发、高发期。22日,黑龙江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发布《关于严肃查处中小学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有偿补课问题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教育纪检监察部门抓住节前和假期关键节点,严肃查处中小学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不断释放强烈信号,形成有力震慑。

  通知提出,要重点查处中小学教师在节日期间易发的四类行为:一是索要或收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财物;二是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的可能影响考试、考核评价的宴请;三是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支付费用的旅游、健身休闲等娱乐活动;四是让学生及家长支付或报销应由教师个人或亲属承担的费用。

  通知要求,要严控“家长委员会”这个关键环节,严禁在节日期间以任何理由收取费用,要盯住“班主任”这个关键群体,严防在班级管理中的“权力任性”,要抓住“校长”这个关键少数,以严格的责任追究压实落靠主体责任。

  通知强调,全省各级教育纪检监察部门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公开信访举报方式,按照首问负责制的要求,认真办理群众信访举报,做到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音。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将对信访举报办理情况进行抽查。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