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喜迎十九大教育看龙江” 东北农业大学农业机械实验室:农机科研释放的强大生产力
2017-09-26 16:10:05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6日讯(记者霍枭涵 编辑马悦)25日,“喜迎十九大,教育看龙江”媒体采访团走进东北农业大学农业机械实验室,感受新时代的农机科技释放的强大生产力。

农机展示。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在工程学院农业机械实验室的水稻钵苗移栽机展示区,该项目负责人赵匀教授详细介绍了移栽机的制造成本、工艺和应用情况,据悉,作为国际上唯一仅用1套回转机构代替日本机型4套就完成取样、输送和精准栽植3个工序的移栽机,成本仅为日本机型的1/3。

农机展示。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随后,工程学院副院长周福军介绍了割前脱粒水稻收获机器系统、秸秆纤维基地膜及其配套装备技术、原茬地免耕精量播种机技术,并结合成果宣传短片进行了详细讲解。

赵匀教授向采访团介绍移栽机。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据悉,秸秆纤维基地膜可以完全生物降解还田,培肥地力,保墒性能好,具有改善土壤环境的特性和优点;原茬地免耕精量播种系列机可在玉米、大豆等任何作物的原茬地上,不经任何处理一次进地即可完成侧向清秸防堵、种床整备、侧深施肥、精密播种、覆土镇压、喷施药剂和秸秆粉碎地表均匀覆盖还田等7项作业,在作业环境适应性和作业功能方面明显优于国内外同类技术产品。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