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市加强农村党建 助力脱贫攻坚
2017-09-28 08:08: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邵晶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9月28日讯 五年来,鹤岗市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强化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全市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显著增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为鹤岗经济转型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老党员给师范附小的小学生讲述雷锋的故事,培养孩子从小节约的习惯。

  通过开展农村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夯实了党在基层的组织基础。2014年开始,对32个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开展了集中整顿工作,经过近三年努力,重点解决

  改建后的新世纪广场。

  了基础薄弱、班子涣散、组织生活不经常等问题,32个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100%转化升级,补齐了农村基层党建短板。通过开展市委常委“联强包弱”农村基层党组织工作,充分发挥了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市委常委每人联系一个“强村”和一个“弱村”,并为每名领导选择了两家市直包扶单位帮助推进工作。2015年9月以来,通过“联强包弱”工作,共投入资金2600余万元,帮助联系点解决了土地整理、发展农村经济、美丽乡村建设、办公和活动场所建设等实际问题,同时强化了农村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工作。

  稻米深加工能力全国领先。

  通过强化农村干部队伍建设,增强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面加强村党支部书记队伍管理,提高村党支部书记补贴待遇,推行绩效管理,有效激发工作积极性。圆满完成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首次实现百分之百选举产生村党组织负责人。开办了鹤岗市农村干部学校,首批60名农村干部已经入学一年。组织全市未脱贫的贫困村党支部书记赴山东临沂、潍坊等地开展外埠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贫困村党支部书记脱贫致富的能力。

  中俄文化交流晚会。

  通过开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为贫困村脱贫和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提供有力支撑。市、县两级选派165名优秀干部组成55支驻村工作队,实现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村全覆盖。驻村以来,各级驻村工作队累计走访贫困户9045户次,帮助贫困村引进产业项目32个,帮助贫困户转移就业805人,帮助协调水、路等基础设施建设问题113个。5名村党支部书记被省委授予“百名好支书”荣誉称号。(图片均由鹤岗市委宣传部提供)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