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市南山区地税局:深化国地合作服务快捷方便
2017-09-28 10:02:3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9月28日讯 2017年以来,鹤岗市南山区国地税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征管体制改革工作,围绕国地税合作县级示范区建设的总体目标,进一步优化税收环境,拓宽国地税合作领域,践行“六零”服务承诺,为纳税人提供更方便、更快捷的服务。

  综合效益提升,纳税人更方便。南山区国地税建立了联合办税服务厅,由“一窗两人双机”办税模式转化为“一人一窗一机”,从根本上解决了纳税人办税“两头跑”的问题。两局还利用优化后的闲置资源创建了“纳税人之家”,集自助办税、政策咨询、培训辅导和休息阅览为一体,大大提升了窗口服务效率和质量。同时进一步拓展了国地税联合执法领域,开展税收风险管理,比对户籍信息,清理共管户,堵塞征管漏洞。在资源整合上做加法,在流程再造上做减法,释放了综合效益的乘法,不仅提高了税收征管质效,还让纳税人有更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落实优惠政策,激发“双创”热情。南山区国地税把创建优质服务工作放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思考和定位,认真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激发区域经济发展活力。为落实6个减免优惠政策,多次联合走访重点行业、重大企业和重点纳税人,提供专业政策解读;精准对接辖区每户纳税人,实行政策辅导,并通过QQ群、微信群等方式向纳税人推送税收热点问题、政策宣传、纳税提醒等信息,让纳税人对减税政策应知尽知,确保政策落地生效,助力企业发展。

  开展作风整顿,推动工作提档升级。深化国地税合作、全方位落实优惠政策还只是南山区国地税优化纳税服务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两局还致力于践行“六零”服务承诺,以作风整顿为切入口,坚持服务流程零保密、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事项零积压、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效果零投诉,积极推广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预约服务、一窗办结、延时服务等便民服务,受到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同时还聚焦机关作风建设中的短板和纳税人反映强烈的问题,通过座谈会、走访、登报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研究解决,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税收工作不断向更高层次迈进。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