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边防派出所开"绿色通道" 女子十余年"黑户"得解决
2017-09-28 10:57:3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8日讯(记者 包海多 编辑 王艳)“这个让全家头疼的问题,终于解决了!”25日上午,佳木斯边防支队海青边防派出所帮助孙女士结束了十余年“黑户”生活,为其办理了身份证,终于有了户口的孙女士接过民警递给她的户口本,激动不已。

  孙女士以前生活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抚远县海青乡,原户籍地为海青乡海丰村。1986年因家事与父母不辞而别,一直在吉林生活,期间没有和家人联系过。2016年,由于行政区划重新划分,海青乡海丰村更名海青乡海旺村二组,在对海旺村人口信息进行重新登记时,孙女士的父母已经离世,其他亲属未及时上报其人口信息。2017年孙女士因需返回海青乡办理二代身份证时,才发现自己早已是“黑户”了。

  为尽快帮助孙女士解决“黑户”的尴尬身份,海青边防派出所积极与相关部门联系,与孙女士常住地派出所证实其未曾落户后,又积极联系海青政府、村委会。在各方的协助下,查明孙女士原始常住人口登记表等底册资料,最后通过特事特办“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为孙女士恢复海青乡海旺村户口,解除了“黑户”困扰。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