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穆棱市孤榆树东北抗联红色文化村落成
2017-09-30 09:01:29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陈鹏 王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30日讯 日前,在第68个国庆节到来之际,穆棱市孤榆树东北抗联红色文化村正式落成。该村的落成,对缅怀革命先烈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崇高的民族气节,激励后人传承抗联精神,勿忘历史、珍爱和平,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为缅怀革命先烈,纪念东北抗联艰苦奋战、抵御日寇的光辉历史,穆棱市在下城子镇打造了可以进行现场教学、情景教学、拓展训练、红色旅游等多种功能的孤榆树东北抗联红色文化村。孤榆树东北抗联红色文化村主要由东北抗联密营教育基地入口区、中国东北穆棱抗战十四年大事略记区、郝家大车店区、孤榆树地标广场区、抗联文化广场区、抗联物资供应区、重走抗联路区、侵华日军罪证区和东北抗联第二第四第五军密营纪念馆等“八区一馆”构成。目前,该红色文化村已经成为牡丹江市委党校干部实训基地、8所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北京商会思想政治教育基地。

  穆棱市地处中俄边界,是一类革命老区。14年抗战期间,东北抗联与穆棱人民同日本侵略者进行过磨刀石阻击战、泉眼河大战竹田部队、三道河子袭击日军列车等40多次战斗。忆当年烽火岁月,在这片白山黑水间,走出了李范五、赵彩青、王克仁、安顺福等革命先辈,周保中、李延禄、柴世荣等抗日名将曾在这里艰苦奋战,孟泾清、侯国忠、冯丕让等革命英雄在这里流血牺牲。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