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延寿县举办"喜迎十九大·欢度国庆节"诗歌朗诵会
2017-10-01 13:0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婧楠 钱玺勇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日讯(张婧楠 钱玺勇 记者 迟亦达 编辑 王艳)近日,哈尔滨市延寿县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举办了“喜迎十九大、欢度国庆节”诗歌朗诵会,来自该县希望之星“幸福家庭”志愿服务队、文化艺术学校和女子学堂的26名志愿者、学生及家长代表参加了演出。

希望之星文化艺术学校学生王思雨、邢宏宇、祁一铭、楚懿琳在朗诵《五星红旗》。钱玺勇 摄

希望之星文化艺术学校学生徐博然在朗诵《祖国我的母亲》。钱玺勇 摄

  朗诵会在《我骄傲我是中国的娃》集体表演中拉开序幕,《我的祖国》、《祖国颂》、《青春中国》等作品,让人们领略经典、感悟文化、享乐其中。朗诵者用真情实感赞美祖国昌盛、弘扬人间正气、歌颂幸福生活,表达出对祖国的无比热爱。

学生集体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娃》。钱玺勇 摄

  整场演出采取单人诵读、双人组合、集体表演等形式演绎情怀,表演者们把个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根植于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之间,谱写了一曲弘扬浩然正气、殷切期盼民族复兴、充满正能量的时代赞歌,给在场的学生和家长们上了一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程。

延寿县”喜迎十九大,欢度国庆节”诗歌朗诵会现场。钱玺勇 摄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延寿县委宣传部主办,延寿县希望之星“幸福家庭”志愿服务队、文化艺术学校和女子学堂共同承办,旨在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未成年人学习和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助推“书香延寿”建设,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延寿县希望之星女子学堂学生赵冬梅在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钱玺勇 摄

志原者李秀玲在朗诵《祖国颂》。钱玺勇 摄

  据了解,延寿县幸福家庭志愿服务队成立两年来,通过手机微信群语音传播普及家庭美德教育知识,利用闲暇时间走进社区道德讲堂以及民办学校开展面对面沟通、交流与辅导,受益家庭达2000余户,并被评为2016年度哈尔滨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