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消防联合市快递公司开展"消防知识寄万家"消防公益宣传活动
2017-10-07 16:0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7日讯(李海源 记者 周秘 编辑 王艳)近日,齐齐哈尔公安消防支队创新宣传途径,联合市快递公司开展“消防知识寄万家”消防公益宣传活动。

“消防知识寄万家”消防公益宣传活动日前启动。

30万份消防宣传粘贴到每一个快递上。

  好载体硬广收纳。据统计,全市每天的快递流通量数以万计。支队充分发掘其宣传价值,多次在支队党委会、办公会上进行研究、推进,并指派宣传中心专项负责调研、协商、落实,历经一个月,联合邮政管理局先后推翻多个方案,最终促成这一成果,成功开辟一个新的宣传阵地。支队将30万份消防宣传粘贴单分发至8家快递公司,粘贴到每一个快递上,把“快递小哥”发展为“宣传大使”,使消防知识强制入户,切实通过这种潜移默化的方式将消防知识深植群众心中。

双方联合开展“消防知识寄万家”消防公益宣传活动。

  小广告促大宣传。支队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严格把关消防宣传粘贴单排版设计和制作过程。为强化宣传效应,支队结合家庭消防安全特点,有针对性地编写家庭防火提示内容。内容涵盖“家庭防火注意事项”、“三清三关”、“火场逃生”等方面,具有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实用好记的特点和较强的生活指导性。在版面右下方,还增添了“龙江消防”和“齐齐哈尔消防”的官方微信二维码,最大限度地引起群众关注,让市民们在家门口就体验到消防安全工作与日常生活的零距离。 大作用为长久计。目前,鹤城市民只要接收到快递,消防常识就会映入眼帘,进一步延伸了消防宣传触角。为持续发挥这一强大的宣传效应,支队将与市邮政管理局建立长效机制,根据季节火灾形势,每季度编写针对性的宣传内容,并分批制作,分发至各快递公司投入宣传。此外,支队将对全市快递公司进行集中培训,将快递员工培训成为流动宣讲员,强化宣传力度,全力提高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素质,不断夯实社会火灾防控基础。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