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安全用药月"公益活动今日开始 黑龙江省15个市县同步启动
2017-10-11 12:53:37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1日讯(记者 王亮 编辑 王艳)“为什么感冒时千万别喝可乐”“什么是合理用药”“怎样识别骗人的违法药品广告”……以“安全用药共享健康”为主题的药品安全公益宣传活动于11日上午在哈尔滨中央大街举行。

哈尔滨市民正在浏览宣传资料。东北网记者 王亮 摄

  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哈尔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中央大街举行了以“安全用药共享健康”为主题的药品安全公益宣传活动,标志着2017年全省“安全用药月”活动正式启动。全省15个市(地)、县(市)也都同步举办了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食品药品宣传资料万余份。向社会发放用药安全常识手册、医疗器械百问画册、安全用药宣传单等宣传资料,内容以药品安全基本知识、科普知识为主,目的是增强广大人民群众食品药品安全意识,倡导安全、科学用药社会风尚。同时,提醒消费者发现假冒伪劣药品请拨打12331。

  据悉,自2011年开始,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在每年10月举办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通过搭建多种传播交流平台,贴近生活、贴近基层、贴近群众,在全国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用药主题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