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师大助力扶贫开发解决农产品滞销难题
2017-10-20 21:52:16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0日讯(记者 霍枭涵)国家扶贫日前夕,哈尔滨师范大学积极发挥企事业单位开展定点扶贫工作的优势,全力帮助一心乡前进村农民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

玉米包装运输现场。

  秋收以来,杜蒙县一心乡农民种植的黏玉米、棚室红提发生滞销,形势很严峻。为深入贯彻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发挥单位、行业优势与贫困地区实际相结合,创新帮扶举措,提高扶贫成效,立足于解决当地群众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哈尔滨师范大学及时伸出援助之手,通过合同采购的方式,总计购买了黏玉米43500穗,红提29000斤,全力帮助当地农民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

  采购前,哈师大负责人前往一心乡做细致调研,对当地的黏玉米、红提进行了实地查验,与乡、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对实际情况进行了综合分析,制定了具体的合同采购方案,后派遣相关人员来到一心乡,协同驻村工作队配合地方政府组织农民对黏玉米、红提进行掰采、包装和运输。

  据了解,一心乡前进村是哈尔滨师范大学定点帮扶单位,此次采购活动是哈尔滨师范大学“一体两翼”产业扶贫规划的有机组成部分,既解决了当地农民的现实困难,也为扩大农产品销售市场、实现农校深入对接积累了经验,用实际行动为中国特色扶贫开发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