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省65个县(区)通过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国家评估认定
2017-10-21 14:14:5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1日讯(记者 霍枭涵 编辑张广义) 21日上午,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督导检查组在哈尔滨召开了督导检查反馈会,省政府副省长孙东生出席会议并发言。据了解,黑龙江省今年申报的65个县(区)全部义务教育学校达到了本省办学基本标准,义务教育学校校际间均衡状况、县级政府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达到了国家规定的要求,无“一票否决”项目。

会议现场。

  国检组对我省各级政府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的成果和做法给予高度评价,黑龙江省始终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振兴老工业基地,全面提高民生质量的奠基工程,把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作为发展改革教育的重点工程,抢抓基础教育大发展、快发展的有利契机,超常规部署、超常规投入、超常规建设,使全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建设水平,无论是完成数量上还是质量上都发生了质的飞跃,获益巨大。国检组逐县(区)提出了当前仍然存在的主要问题和相关督导意见。

  孙东生副省长表示,在巩固取得成果的同时,各级政府一定要进一步加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加大投入,快速补齐短板;进一步整改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

会议现场。

  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局长、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何秀超认为,黑龙江省在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中,攻坚克难、奋发有为,走出了一条富有实干精神、担当意识和黑龙江特色的义务教育发展之路。并代表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对我省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督导检查组在整个实地评估验收过程中,分别听取了受检县(区)政府相关工作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核对了相关数据,召开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校长、教师、家长座谈会,进行了公众满意度调查,每县(区)实地抽查了8-10所学校。

  目前,黑龙江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完成了规划建设任务,并在全国同类省份中处于中上水平。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