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中俄青少年“欢动爱辉”文化艺术节在黑河启航
2017-10-25 21:3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马勇 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5日讯(马勇 记者孙晓锐 编辑彭佳丽)10月25日,2017爱辉“区长杯”中俄青少年“欢动爱辉”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舞蹈大赛展演活动在黑河市爱辉区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共同展现中俄两国民族艺术的魅力,促进中俄两国青少年的友谊。

  中俄青少年“欢动爱辉”文化艺术节启幕。

  本届中俄青少年文化艺术节的主题是“欢动爱辉、炫彩中俄”。艺术节将历时3个月,以传承、展示、交流、碰撞为宗旨,以畅想和平、传播文化、放飞梦想、感动未来为内涵,为中俄两国青少年搭建互动和才艺展示的平台。中俄两国青少年将通过舞蹈、器乐、声乐、国际象棋等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展现两国文化艺术的魅力,演绎各自国家的文化内涵,促进两国文化艺术的融合,展示两国青少年亮丽的风采。

  开幕演出现场。

  据悉,本次展演活动舞蹈形式多样,参演单位8个,参演节目15个,评出中方一等奖6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12名;俄方舞蹈团参赛作品《村里的刺猬》、《季末亚》等荣获一等奖。

  俄方舞蹈团献艺。

  “非常感谢你们给我们创造了这次机会,通过此次文化艺术交流,让我们对中国文化艺术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增进了我们两国友谊之情的同时,也让我们的小朋友得到了一次展示自我的机会,再一次谢谢你们。”俄方舞蹈团代表表示。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