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公安消防支队开展高层建筑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2017-10-26 10:19:27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海源 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6日讯(李海源 记者 周秘)为推进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全面排查高层建筑消防产品质量,严厉打击使用假冒伪劣、过期失效消防产品等消防违法行为,引导消费者正确选用合格的消防产品。近日,齐齐哈尔市公安消防支队深入辖区高层建筑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支队监督员重点对高层建筑的火灾报警控制器、消防喷淋、火灾探测器、消防联动控制设备、防火门、灭火器、消防水带、消防应急照明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认真核查每一项消防产品是否通过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和型式认可、是否有检测报告,是否使用过期或国家明令淘汰的消防产品,并对消防产品的制造商名称、产品名称、产品型号、主要技术参数、产品商标、生产日期等产品信息进行了现场核对。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同时提醒高层物业服务公司一定要重视消防产品质量,要从正规渠道购买消防产品,定期对消防产品进行测试并进行维护,工作人员要熟悉消防产品的基本用途和参数,并达到能够熟练使用。

  本次消防产品检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整顿和规范了消防产品市场秩序,有效消除因消防产品质量原因造成的火灾隐患,提高高层建筑场所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能力,为齐齐哈尔市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