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举办重阳节义诊活动
2017-10-27 21:00:46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原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7日讯(记者 王原龙 编辑 王艳)27日,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哈医大一院血管介入外科、群力院区血管外科联合“中国老年医学会周围血管疾病管理分会、中国微循环学会周围血管疾病专业委员会”在哈医大一院群力门诊大厅举行“九九重阳节,关爱老年人,义诊送健康”关注老年血管健康大型筛查义诊和宣教系列活动。近百位龙江百姓来到现场。

  活动现场部分患有血管疾病的患者,通过义诊得到了专家的意见,还有部分患者带来检查结果,专家在现场为其分析了病情的轻重程度,活动得到了现场老年人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血管介入外科是负责全身除心脏及颅内以外的周围血管发生的疾病,包括动脉血管疾病和静脉血管疾病。动脉血管疾病主要有外伤造成的血管破裂;动脉硬化造成的动脉壁斑块,引起血管狭窄、闭塞、动脉栓塞;动脉瘤或夹层等引起的动脉管壁薄弱引发的疾病,比如腹主动脉瘤等和周围血管的动脉夹层。静脉血管疾病主要有下肢静脉曲张、急性下肢深静脉血栓、慢性静脉功能不全、肺栓塞、布加氏综合征等。

  哈医大一院血管介入外科、群力院区血管外科主任王海洋教授提示老年人,当出现以下情况时,如肢体凉、麻、痛,肢体肿胀,动脉搏动减弱或消失,肢体及足趾的破溃刀口不愈合等,搏动性肿物,有血管斑块,小中风与中风,静脉曲张,静脉血栓等情况应该到血管介入外科就诊,另外确诊尿毒症需要透析的患者建立血液透析通路有时也需要到血管介入外科就诊。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