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浓浓两岸情幸福童年梦 中俄青少年黑龙江畔竞展才艺
2017-10-30 09:59:46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吴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30日讯 10月23日,2017年《黑龙江畔的童年》第四届国际现代青少年才艺竞赛优秀节目展演在黑河友谊宫精彩上演。本届竞赛展演由黑河市文广新局主办,市人民艺术剧院、市群众艺术馆承办,中俄两岸青少年同台竞技,通过歌唱、朗诵、绘画等方式,展现中俄两国不同的文化和同样的精彩。

  小合唱《卡琳卡》拉开了展演序幕,身着汉服的中国青少年朗诵的《和风雅韵颂古今》婉转悠扬,将场内外观众带进了东方典雅和浪漫的诗意情境之中。中俄青少年相继演唱的《请爱护地球》、《欢乐颂》、《愉快的歌》等歌曲传递了两岸少年追逐梦想、共同守护绿色家园、中俄人民友谊长存的美好心愿,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在《同一首歌,同一个地球》的音乐声中,展演圆满落幕。 《黑龙江畔的童年》第四届国际现代青少年才艺竞赛的系列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该活动是俄罗斯远东地区和中国黑龙江流域青少年文化交流中规格最高、影响最大、辐射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中俄文化交流展示平台,也是中俄两国青少年演唱、美术、器乐、舞蹈、诗歌朗诵等才艺技能相互学习、相互展示的国际创意舞台,激励中俄两国青少年艺术创作和发展,从而活跃两国的艺术交流,续写中俄情谊。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