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抚远市友好交流访问团赴哈巴罗夫斯克访问结束
2017-11-02 10:27:1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张鑫 吕雪松 刘亿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1月2日讯 应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市政府的邀请,日前抚远市政府代表团及抚远市民代表团赴哈巴罗夫斯克市开展文化、教育、家庭交流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代表团副团长、抚远镇镇长王植告诉记者;“抚远和哈巴是中俄两国隔江相望一衣带水的友好城市。自2014年以来,抚远与哈巴罗夫斯克市相继举办了中俄青年友好交流等各类友好交流活动。这次通过3天的友好交流,进一步促进抚远与哈巴罗夫斯克市民之间的友谊,共促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做到了文明互鉴,民心共通。”

  交流欢迎晚会现场。

  来自抚远的市民代表团代表由全国优秀警察、全国粮食生产先进个人、脱贫攻坚一线家庭和个人、和谐家庭代表、创业创新典型、和谐社区代表、优秀教师代表、优秀学生代表、友好家庭代表共106人组成。访问团登上“胜利70周年”号客船前往哈巴罗夫斯克,船上洋溢着兴奋、激动和向往的气氛。创业创新典型代表王红英激动地说:“我非常荣幸能参加中俄交流活动,作为市民代表,我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增进两国的友谊。”优秀学生代表李佳星是第一次去俄罗斯,能够以优秀学生代表的身份参加这次活动,他感到非常荣幸。

  哈巴当地民众欢迎代表团到来。

  抚远友好交流代表团抵达哈巴罗夫斯克口岸后,受到了哈巴罗夫斯克市副市长亚历山德罗夫、市国际联络局副局长哈米尼克以及身着盛装的哈巴市民的隆重欢迎。哈巴罗夫斯克市副市长亚历山德罗夫代表政府对抚远代表团到来表示欢迎,对此次交流活动寄予很高期望。

  抚远友好交流访问团的此行,是今年两国两地举办的大型活动之一。交流活动期间,抚远市代表团参观了哈巴洛夫斯克城市景观建筑,领略了俄罗斯风情,访问了哈巴市第四人文学院,受到了全院师生的热情欢迎。中俄学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互动,来自抚远市的孩子和家长们在这里体验到了一种不一样的教学方式,学院良好的教学环境和开阔的教育视野给他们留下深刻印象。双方在互相学习中增进了了解。

  抚远与俄远东地区最大城市哈巴罗夫斯克市隔江相望,直线距离仅20公里,两城人民同饮一江水。近年来,双方积极探索文化、教育等领域交流合作的新途径,多次成功举办了中俄文艺交流晚会、俄罗斯专场歌舞晚会、中俄美术摄影展、连续三届中俄教师互访和三届中俄青少年友好交流营、两届“黑瞎子岛杯”烹饪技能大赛暨中俄西餐对抗赛等活动,在中俄两国民众中引起了积极反响,极大地增强了两地人民之间的感情,夯实了两地合作的基础。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