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  司法之窗
搜 索
双鸭山市司法局开辟老年人法律援助“绿色通道”
2017-11-02 12:24:32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李思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日讯 近日,双鸭山市司法局组织市委依法治市办、市法律援助中心、市公证处、局公证律师管理科等部门深入到市社会福利中心、市辉煌养老院开展了“关爱老年人欢庆十九大”法律宣传活动。

  活动以《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法律援助条例》《公证法》为宣传重点,通过设立法律服务咨询台及现场解答咨询等方式向老年人解答了赡养与扶养、遗产继承、房屋纠纷、社会保障、申请法律援助条件以及办理公证的程序等法律问题,使老年人能够知法、懂法,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利,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此次活动,现场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发放法律方面宣传资料150余份,发放挂历、扑克、购物袋等法律宣传品100余份。 据了解,全市各级法律援助机构已扩大老年人法律援助范围,进一步放宽经济困难标准,降低老年人法律援助的门槛,把民生领域与老年人权益保护密切相关的事项纳入了法律援助范围,最大限度满足老年人法律援助需求。对老龄、“三无”(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赡养人和抚养人)、失能半失能、空巢、享受低保待遇和特困供养待遇,以及有特殊困难的老人,一律免于经济困难审查,开辟了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对老年人申请法律援助实行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指派,并快速办理。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