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绥化“五谷杂粮”下江南肇东黑玉米受关注 源自寒地黑土好品牌
2017-11-02 14:56: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金晓峰 侯巍 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日讯(金晓峰 记者 侯巍 庄园) 日前,绥化“五谷杂粮下江南”活动启动,肇东团队一路南下,沿途趣事不断,自己带的黑色玉米受到热烈关注,肇东待客不用酒,捧出绿色食品就香人。

绥化“五谷杂粮下江南”肇东团队的黑玉米准备上桌啦。

  10月30日,肇东团队路过遂平服务区就餐时,工作人员自带的甜糯玉米一上桌,扑鼻的香气立刻吸引了不少过路司机,其中一位湖北司机看工作人员吃得有滋有味,非要尝一尝黑龙江的甜糯米。工作人员热情送给他三穗,结果,这位司机非要给钱,还好奇地问,这肇东的玉米咋都是黑色的呢?咋这么好吃呢?

  工作人员向他介绍,黑玉米来自肇东市王老宝食品公司,黑玉米大小与普通玉米一样,但比普通玉米营养丰富,特点是富含花青素,口感鲜糯,香甜,种植时使用农家肥和生物肥,是绿色有机食品。

  当听到扫描寒地黑土二维码关注就可以网上购买时,湖北司机拿出手机关注,以后就从网上订购。

  据了解,几年来,肇东市不断在提高特色农业上下功夫。通过特色农业产业化,肇东市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政府增税”的“三赢”模式。如今,肇东市玉米种植合作社已遍地开花。在拉长特色玉米产业链的同时,富有肇东特色的裕村香、鑫围小米、涝洲大米等也都整体“借势登高”,肇东小米八宝粥、系列精深加工杂粮等纷纷抢滩国内外市场。小米、鲜食玉米等特色品牌,也成为肇东绿色食品“标志性名片”。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2018绥化市五谷杂粮下江南

【专题】绥化市五谷杂粮下江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