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充分挖掘冰雪运动魅力 打造全国体育智力成果转化重要平台
2017-11-02 16:5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日讯(记者 孙晓锐) 11月2日,第二届全国趣味冰雪活动创意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哈尔滨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成亮、省体育局副局长庄士超就本次大赛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新闻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介绍,2016-2017年度,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冰协会、中国滑雪协会、中国冰球协会会同黑龙江省体育局共同主办了“赏冰乐雪”系列活动和全国趣味冰雪活动创意设计大赛,活动取得了良好社会反响,在一个月时间内,大赛征集到来自全国26个省区市及香港特别行政区的近300项作品。设计和打造出一批优秀的趣味冰雪活动,在全国掀起大规模参与冰雪运动的健身热潮,较好的带动了冬季群众性健身活动的普及和冰雪体育产业的发展。

  黑龙江省体育局在上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联合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冰协会、滑雪协会、冰球协会,共同开展第二届全国趣味冰雪活动创意设计大赛。大赛作品征集时间为10月30日至11月28日,东北网网站首页已经开辟全国趣味冰雪活动创意设计大赛专栏,参赛者可直接点击进入,按照参赛要求和时间节点准备参赛。

  庄士超介绍说,本届大赛有五大亮点:一是参与单位有所增加。为进一步丰富全国冬季群众健身活动内容,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作为主办单位助力本届大赛。为扩大大赛影响力,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和东北网共同作为协办单位参与本届大赛,在市场开发运营上,取得重要突破,山东康纳斯体育器材有限公司对大赛进行冠名赞助,加快了创意设计大赛市场化进程。二是征集范围不断扩大。2016年征集活动面向全国,2017年主办方将征集范围扩大至俄罗斯远东地区、美国阿拉斯加。三是征集内容重新分类。本次大赛重点征集三方面内容,第一是新玩法,对趣味冰雪活动的内容和游戏规则进行设计,可在传统趣味冰雪活动基础上进行整合和创新,也可吸纳目前国际流行的时尚项目进行改进,具备趣味性、时尚性;第二是新器材,参赛者可开发设计新的活动使用器材,并设计配套游戏规则,趣味冰雪活动所用器材要便于制作、购买,具备安全性、竞技性、可操作性;第三是综合类,综合趣味冰雪活动所需场地要易于建设,具备趣味性、时尚性、安全性、可操作性。四是奖项产生推陈出新。本届大赛征集到的作品,经过专家初审后,将评选出30个优秀作品参与网络和微信公开投票,根据公开投票结果产生前19名,其中前9名参加第二届全国趣味冰雪活动创意设计大赛评选盛典,现场进行演示,并由专家评审组与现场观众共同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第10—19名为三等奖获奖作品。五是奖励更丰厚。今年大赛设特等奖1名,奖金30000元;一等奖3名,每名奖金10000元;二等奖5名,每名奖金5000元;三等奖10名,每名奖金2000元;优秀奖若干名,以上获奖作品均发放获奖证书。此外,为激发广大群众参与热情,今年参赛者只要身份信息真实有效,报送作品符合规范,就会奖励参与大赛纪念品一份。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成亮表示,自2022年冬奥会成功申办以来,我国的冬季体育事业发展迎来了难得的历史战略机遇期。黑龙江省作为冰雪体育强省,冰雪资源优势显著,冰雪竞技体育基础深厚,群众参与冰雪运动和冰雪体育产业发展都走在全国前列。我们将致力于把全国趣味冰雪活动创意设计大赛打造为全国体育智力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为全国群众提供更多喜闻乐见、易于参与的冰雪体育活动,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