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国产80吨气动自翻车生产技术达国际先进水平 满足矿企运输需求
2017-11-02 17:02: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日讯(记者 孙英鑫)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由中车哈尔滨车辆有限公司研制的KF80型80t气动自翻车,将同等规格车体的载重量增加了20吨,而且具备自重轻、性能先进、操作简单等特点,让运输装备在有限的空间条件下,发挥最大的工作效率。

国产80吨气动自翻车生产技术达国际先进水平。崔新峰 摄

  据了解,KF80型80t气动自翻车用于备有机械化装车设备、线路质量符合国家Ⅲ级及以上标准的工厂、矿山、大型建筑工地等运输部门,用以运输矿石、岩石、沙砾、煤块、建筑材料等散粒货物。目前,中车哈尔滨车辆有限公司自翻车产品体系已趋于完善,兼备20吨、40吨、60吨、80吨和100吨自翻车产品,可以满足国内矿山等企业运输需求。

  中车哈尔滨车辆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季金表示,该车大量采用了新技术,提高了车辆的性能,生产技术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转向架是2F轴三大件式转向架对移动线路的适应能力强;采用滚动轴承装置,减少了启动牵引阻力和维修工作量;采用摩擦式减振器提高了车辆运行的平稳性;车厢底架采用了H型钢,提高了耐矿石的冲击性能;制动装置采用了120型控制阀,制动和缓解都比较灵敏;采用了脱轨自动制动装置,减少了由于脱轨造成的经济损失;操作阀由纵向改为横向使操作更为方便。有很多零部件可以和KF60型气动自翻车互换,维修方便。

  经过多年运用考验,KF80型80t气动自翻车在不改变站场、道岔和装车条件的情况下可以提高运能33.3%,大大缓解了由于矿石产量的提高而运力紧张的状况。部分使用该设备的企业表示,这种车型不仅可以运输矿石,而且可以在移动线路上运输剥离岩石,运用范围非常广泛。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科技引领未来 人才支撑发展 ——黑龙江科技人才创新创业成果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