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绥化“五谷杂粮下江南”手记:“寒地黑土”品牌走进“江南”
2017-11-08 13:40:43 来源:东北网  作者:侯巍 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8日讯(记者 侯巍 庄园) 自10月24日绥化“五谷杂粮下江南”活动启动以来,绥化各市县陆续出发,“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遍布绥化绿色产品的足迹,无数座城市的街头巷尾、超市便利店都响起过“绥化五谷杂粮”的名字。

望奎团队在佛山市的地推活动效果显著。

  作为绥化“五谷杂粮下江南”活动报道组的一员,我们跟随望奎团队和肇东团队一路向南,已有两周的路程。谈合作、做地推、跑市场、广泛联系老乡和品牌在当地店铺……每个团队都精心策划,周密部署,为将绥化“寒地黑土”的品牌叫响叫亮齐心协力地振臂高呼。

五谷杂粮下江南活动望奎团队在秦皇岛

  在采访过程中,我们看到两支队伍都各出奇招,实现了宣传绥化绿色有机农产品资源,实现产区与销区的广泛对接,提升绿色农产品知名度,拓宽营销渠道,扩大市场占有率的活动成效。正是这种叫响“寒地黑土”品牌的信念,凝聚了企业与政府的向心力。

肇东工作人员积极布展。 东北网记者 侯巍 摄

  在望奎团队,地推活动场场火爆,活动结束之后团队碰头总结经验交流心得。响亮而又富有新意的口号;扫描“寒地黑土e购平台”二维码的展位一次次的被百姓包围;签约购销合同的喜报频传,无不体现着望奎团队的热情与决心。

肇东团队工作人员认真布展。 东北网记者 侯巍 摄

  肇东团队,经过政府相关部门前期的用心对接与联络,活动期间“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画面比比皆是。一方面政府争取活动当地企业家出席为肇东企业搭建平台,一方面企业展示出出有品质有特色有亮点的产品,每到一地的大规模推介会都赢得了阵阵掌声,吸引了所在地企业的目光与合作意向。一次次的交流学习和深入对接都为肇东企业在活动之后建立了合作,打开市场创造了机会和平台。

肇东团队在东莞开展地推活动。

  作为此次绥化“五谷杂粮下江南”活动报道组的成员,我们无数次为团队成员们日夜兼程的辛苦、街头巷尾振臂高呼的热情、积极主动对接推介的勤勉所动容。白天看着他们热情高涨地宣传企业产品,我们都不禁举起镜头将他们的认真的神态留在相机。手敲键盘回忆他们一天所做出的成绩时已是半夜,但是当摇旗站在大篷车前不辞辛苦的笑容,地推过程中喊哑的嗓子等一点一滴浮现在脑海时,一颗想要记录下这些可爱的团队成员的心扫除了我们的困意。他们的日程越是充实,成绩越是突出,作为见证者的我们也更加有干劲儿。两周的相处,我们不仅是见证者,更是团队中的一员,是参与者。看到绥化绿色产品受到欢迎我们会和团队一起鼓掌庆贺;看到有企业产生合作意向详细了解情况时我们会在心中为来自绥化的企业代表加油。

肇东团队在东莞市开展推介会。 东北网记者 侯巍 摄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从南到北,一路走来经历了二十多度的温差,越往南我们的激情在时间的推移中却越高涨,在一项项成绩的取得中,队伍的热情随着温度的升高更加高涨。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将会继续跟随各个团队的足迹,记录着“寒地黑土”的品牌在这样一支支队伍的积极推介和宣传下,走进“江南”的千家万户,被更多的百姓广泛认可熟知。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2018绥化市五谷杂粮下江南

【专题】绥化市五谷杂粮下江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