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齐齐哈尔市各地各单位各部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09 13:52:36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王庆国 蒋爽 陈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9日讯 昂首奋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连日来,齐齐哈尔市各地各单位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的精髓要义,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强责任、更实举措,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鹤城落地生根。

  市公安局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特邀市委讲师团团长何莉教授为公安民警作专题讲座。何莉教授深入浅出地宣讲十九大精神,对新时代新思想产生的背景、丰富内涵和重要部署方面进行深入解读,大家边听边记,学习气氛轻松而热烈。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重要意义,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通过建立学习园地,举办主题演讲和知识竞赛等各类活动,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引导全体民警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一些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充分地融入到今后的工作当中去,为齐齐哈尔市和谐稳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市文联组织机关全体召开全市文艺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传达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传达提纲》。会议指出,全市文艺界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文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桥梁纽带,在团结文艺工作者方面负有重要职责。文联系统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最大限度地团结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繁荣创作、服务人民;要把握导向,创新做好文艺宣传;要坚持学用结合,自觉指导创作、实践活动;要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要不断加强文艺队伍建设,造就一大批德艺双馨名家大师,培养一大批高水平创作人才,不断领会、坚定今后推动文艺繁荣兴盛的方略和信心。

  铁锋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全区党代表学习十九大精神培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要求,省委、市委组织部和市委书记孙珅同志关于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充分发挥各级党代会代表作用的有关要求,并特邀市委讲师团团长何莉教授作专题辅导。会议要求各党委要紧密结合党中央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各党委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明年各项工作之中。

责任编辑:王桐桐

【专题】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奋力谱写中国梦龙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