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创新学习方式真正学懂十九大精神 齐齐哈尔市各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09 13:52:54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包志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9日讯 连日来,克山县各乡镇、各部门、各行各业广大干部群众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在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上,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李凤玉就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宣讲。该县还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细致部署。同时,克山电视台、政府网站、“魅力克山”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还开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专题专栏,把十九大精神宣传到基层。西联乡组织召开了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会,会后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报告中提到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明了新时代乡村发展的方向。克山镇创新学习形式,在培训会上采取现场抽签答题的形式,当场考验干部学习效果。向华乡组织全乡党员干部学习会后,采取在微信工作群内下发党的十九大知识测试题的方式,检验学习成效。

  拜泉县采取领导带头示范学、党课宣讲辅导学、利用网络有效学、分层讨论交流学、营造氛围全员学、结合工作实践学“六学”举措,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中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县委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开展“书记领学”活动,带头开展集中学习。坚持把讲党课作为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方式,县级领导深入基层为广大乡村干部和党员群众讲好专题党课,带动各级党组织广泛开展党员领导干部示范讲党课、党组织负责人全员讲党课、先进模范典型联系实际讲党课活动,组建县委巡回宣讲团,深入城乡宣讲。通过微信平台、县政府网站以及各单位、各部门自己开辟的网站、两微一端等开辟《十九大学习》专栏。同时,充分利用县电视台、县电台、拜泉宣传微信公众号、学习教育QQ群、乡村大喇叭等媒体平台,开辟“聚焦十九大奋进新时代”、“基层心声”等专栏,多角度、多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县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

  克东县从“三个注重”方面下手,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有成效。注重精心组织,全县建立了层层负责、逐级落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制度体系,在全县下发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各单位联系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学习计划,细化学习步骤,有条不紊地将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到位。注重领导带头,县级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上带下,率先垂范,既做实干家,又做宣传家,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全县先后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会、全县领导干部大会,深刻领会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注重舆论引导,通过电视、乡村广播、《克东信息》报、政府网站、微信平台等媒介集中报道和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走进群众,凝聚党心民心,扩大社会共识,形成浓厚舆论氛围。为避免学习流于形式,克东县委还组织相关部门对各单位学习情况进行检查,严肃查处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的现象,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工作实践,推动全县脱贫攻坚、主导产业转型升级、现代农业及民生改善等各项重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王桐桐

【专题】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奋力谱写中国梦龙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