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公交行业迎接冬运 室外达到-30℃时车厢不低于12℃
2017-11-15 10:13:30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王健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5日讯 哈尔滨市公交公司近日充分做好冬运前准备工作,并针对哈市冬季易发生雾霾天气的情况,制定了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预案。

  在冬运前,哈尔滨公交公司彻底检修机、电、油、气系统,消除安全隐患。运营车辆及时更换冬季燃油、机油以及防冻液等材料,确保各项技术性能适应冬运工作需要。按规定配齐安全锤、灭火器等安全设施。冬运前全面维修改造车辆暖风设施,保证车厢内暖风完好率为100%,当室外达到零下30度时,让车厢温度达到12度以上。保证正常开启,供暖有效,打造“温暖车厢”,积极为乘客提供温暖舒适的车厢环境。

  严格执行冬季行车计划,保证线路早晚首末车准时正点发车、准点行车。遇有特大暴雪天气时,调整发车班次,尽最大力量减少乘客出行时间。根据冬运期间天气特点,交通集团公交公司在冬运前组织全体从业人员,加强冬季驾驶的知识和技能培训。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