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佳木斯一走失老人现身 向路人分发百元现钞
2017-11-16 21:2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6日讯(记者 包海多)佳木斯一老人现身江边公园,见人就发百元大钞,究竟是天上掉馅饼?还是另有隐情?

民警到达老人发钱的江边公园。

  11日14时许,佳木斯市向阳公安分局松林派出所民警接到市民报警称,一名老人在佳木斯市外滩公园见人就发百元大钞。

曲女士紧握民警的手表示感谢。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在现场民警看到,一位老人站在江边一条大船旁,手拿一沓百元大钞,见人就给。看到民警还把几百元塞到民警手里,嘴里喊着:“把钱都给你们,我不活了,我要跳江!”。

  老人四周围满了群众,民警与周围群众沟通后,赶紧制止了老人,并将老人已经分发出去的数千元钱收了回来,现场一数正好是三万元整。经询问,现场围观群众没有认识这名老人的,于是民警将老人带回派出所,但老人口齿表达不清,身上除了三万元现金,并没有其他能证明身份的信息。正当民警查询老人身份时,一名女子赶来派出所报案称:自家老人走失了。民警经查询核实,确认该走失老人正是报案人曲女士的父亲。

  据曲女士介绍,父亲今年78岁,患有老年痴呆症,这已经是老人第二次走失了,上次老人走失也是在松林派出所找到的。今天老人午饭后说出去走走,不让家人跟随,半天没回来,家人非常担心,就出来找老人,到松林派出所也是怀着找找看的心理,没想到老人真的在派出所。“感谢民警同志,谢谢你们帮忙接回老人,还将老人误发出去的钱收回来。”曲女士激动地说。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