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龙安要闻
搜 索
黑龙江省安全监管局召开职业病危害风险分类分级监管研讨会
2017-11-17 10:45:00 来源:黑龙江省安监局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为总结分析职业病危害风险分类分级监管经验及存在问题,研究《工业企业职业病危害风险分类分级监管指南》修改意见,11月14日,黑龙江省安全监管局召开职业病危害风险分类分级监管研讨会。黑龙江省安全监管局职业健康处处长刘颖涛出席会议,副处长苗培植主持会议。

  会上,哈尔滨、齐齐哈尔和鸡西市安全监管局作情况汇报,三市部分县区、企业代表分别交流了经验。

  目前,哈尔滨市结合当地实际分别确定了大中小微近50户企业开展试点,齐齐哈尔和鸡西市分别确定了大中小30户企业开展试点,三市试点企业分类工作基本完成,为省安全监管局作出分类分级监管决策提供了积极实践,为当地转变职业健康监管方式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其他地市开展分类分级监管提供了有益经验。

  会议强调,各地安全监管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理解分类分级监管的重要意义。全省现有2万5千多户存在职业病危害的企业,开展分类分级监管可以有效缓解职业健康监管范围广、数量大、任务重与监管力量严重不足的矛盾,可以对企业形成激励机制,进一步调动企业抓职业健康工作的内动力,各地要将开展分类分级监管作为转变监管方式、提高监管效率的有效措施,抓实抓好。各地安全监管部门要加强监督指导,进一步研究学习分类分级监管指南,深入企业为企业答疑解惑,帮组企业正确分类定级,推进试点工作深入开展。同时,要对本地分类分级监管试点工作进行进一步梳理,归纳总结好经验,并就分类指标的合理性、评定标准的科学性及实际操作的可行性等方面提出工作建议。

  省安全监管局职业健康处全体人员,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市、鸡西市安全监管局分管副局长及职业健康处(科)长,三市所属两县两区安全监管局职业健康负责人,三市参加试点大、中、小各2户企业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责任编辑:李澄

【专题】安全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