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首届大中专院校书画精品展开幕
2017-11-20 09:5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丛筠洪 李朱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0日讯 为激发牡丹江市大中专院校(艺校)艺术创作与创新的潜力,引领和推动牡丹江市书画艺术水平的全面提升,11月18日,“翰墨留香·艺惠万家”牡丹江市首届大中专院校(艺校)书画精品展在市图书馆开幕。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苏,市政协副主席隋清江出席开幕式。

  陈苏指出,牡丹江市书画艺术和文化产业的发展,离不开大中专院校的教育引导和参与支持。“翰墨留香·艺惠万家”牡丹江市首届大中专院校(艺校)书画精品展是牡丹江市今年文化消费季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牡丹江市大力推进教育与城市、教育与产业融合发展的有效尝试,具有重要的战略和实践意义。全市各大中专院校师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艺术发展导向,坚定文化自信,突出为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时代主题,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中不断繁荣牡丹江市书画艺术事业,为牡丹江市经济社会全面振兴、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本届书画精品展包括油画、国画、漆画、素描、装饰画、绒线画和书法等若干作品种类,共计展出牡丹江师范学院、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牡丹江市教育学院等170余幅书画作品,这些都是近期各高校(艺校)在校生创作的优秀作品。作品内容丰富,色彩运用大胆,书法风骨突显,体现了学生们追求艺术、热爱生活、开拓创新的良好精神风貌,充分发挥了院校对地方经济和文化的辐射与带动作用,促进牡丹江市经济社会和文化建设全面快速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