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全国搜救犬比武获团体第二 探访省消防总队搜救犬中队
2017-11-21 20:31:1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1日讯(记者 安泽 编辑 王艳)在刚刚结束的全国公安消防部队第四届搜救犬技术比武竞赛中,黑龙江省公安消防总队参赛队伍经过5天的激烈角逐,取得团体总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20日,记者来到黑龙江省公安消防总队搜救犬中队,了解搜救犬和它们的训练情况。

搜救犬进行服从训练。

搜救犬进行搜寻演练。

  记者了解到,我省搜救犬中队于2011年建立,虽然建队时间不长,但在参加的全国性比赛中都取得了好成绩。11月4日至8日,全国公安消防部队第四届搜救犬技术比武竞赛在山东济南开赛,我省公安消防总队参赛队伍经过5天的激烈角逐,取得团体总分第二名。各科目中,服从科目第一名,箱体搜救第三名,野外追踪第三名,攀登障碍第六名,血迹搜索第十三名和废墟搜救十三名。

搜救犬进行障碍训练。

  据介绍,为了增强搜救犬在攀登障碍科目中的爆发力和提高通过障碍的速度,训导员刘明竹与助训员每天的训练奔跑的距离至少在10000米以上;为了提升搜救犬野外追踪的能力,训导员张建和助训员苟建强把足球场、草坪、庄稼地、建筑工地、山顶、树林等各种适宜的场地都变成了训练场。每次训练都背着20多公斤的训练物品,抬着15公斤的犬笼前往训练场地;为了提高训导员与搜救犬之间的配合,训导员韩璐与搜救犬黑奥每天都要进行不少于4小时的亲和关系训练,有时还要和黑奥一同住宿。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最终的竞赛中,省公安消防总队参赛队员韩璐与搜救犬黑奥斩获服从科目第一名,野外追踪和攀登障碍科目也分别获得了第三名、第六名的成绩

训练员与搜救犬进行互动。

  据悉,省公安消防总队在搜救犬队伍建设上始终在人员、装备、经费等方面提供坚强保障。连续5年,省公安消防总队组织200余人次和170多只搜救犬到公安部昆明警犬基地、公安消防部队山东搜救犬基地开展集训、复训,累计在外省驻训长达700多天。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