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持续推动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
2017-11-23 10:43:5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孙博 徐宝德 谭迎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1月23日讯 为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有效防范遏制危险化学品重特大事故,省安全监管局采取强有力措施,持续推动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开展。

  根据我省实际,制定了《黑龙江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提出了10个方面39项具体工作任务,明确了“主要部门牵头负责,相关部门和各地政府协调实施,各方联合行动,分级负责,归口管理”的原则,层层落实责任;下发了《关于落实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任务,确定专人定期上报工作进展情况。

  组织召开了全省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议,对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组织召开了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听取12家重点部门和单位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对各行业领域重大危险源、安全风险摸排、建档、分级、管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组织编制了行业安全风险分级分类、行业重大危险源、行业涉及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的品种目录等信息统计表格。与省交通厅组织开展了交通运输行业领域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培训,分析讲解交通行业领域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工作内容、方法。将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纳入省政府对各地政府、各省直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内容,并加大考核权重。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