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七台河
搜 索
七台河农民创客基地成立
2017-11-24 10:53:4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姚琦 解洪旺 文天心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1月24日讯 由七台河市茄子河区中心河乡政府出资兴建的农民创客基地在茄子河区新东方家园启动。

  创办农民创客基地的目的是为了响应国家“双创”和市委市政府发展电商的号召,促进农业结构调整,增加农民收入,拓宽农副产品销售渠道。经过公开选聘、综合考量,乡政府决定由高家鑫合作社负责人高万霞负责创科基地的管理和运营,基地还将帮助农民培训网络营销知识,让农民实现由种得好向卖得好转变。同时,由基地辐射到各村收购点帮助农民通过网络采购生产生活用品,让创客基地由点带面从生产到生活服务农村经济,培育适应新时代的新型农民。

  目前各村选专人负责设点收购本村的农副产品,为基地提供笨鸡蛋、木耳、粉条等40多个品种的货源。基地把全乡乃至全区的特色农副产品集中起来,统一包装、统一品牌,通过线上线下统一销售。来自帆惠万家销售平台的商家已为农民创客基地做完了调查分析,基地已有种植养殖园区、冷链存储、生产加工、品牌推介、线上线下销售渠道,整个产业链条已形成良性循环,基地持续释放出的磁石效应将不断吸纳更多的农户参与其中。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