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绥化"五谷杂粮"下江南:千里会师杭州聚力开启新征程
2017-11-25 10:3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磊 李彤 王忠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5日讯(李磊 李彤 记者 王忠岩 编辑 王艳)24日,绥化“五谷杂粮”下江南绥棱、海伦等团队自10月24日出发南下已经一个月。各团队参展企业带着产自家乡寒地黑土的绿色农产品,在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地,通过开展体验式推广,共筑品牌,共拓市场,合力打造绥化农产品“航母”。24日当天,绥化市10个县市区陆续抵达浙江省杭州市进行集中推介活动。其中,绥化“五谷杂粮”下江南绥棱、海伦、安达团队在杭州市天杭社区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型地推活动。

绥棱团队工作人员向杭州市民介绍绿色产品。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绥棱团队天杭社区地推现场。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临近中午,杭州天杭社区绥化“五谷杂粮”下江南各市县区展台前,已经围满了杭州市民,人们争相目睹来自绥化“寒地黑土”绿色农产品的芳容。展台品尝处,电饭锅刚一掀开,富硒大米、粘豆包等美食立即香气四溢、飘满了社区小巷。期间,又有很多居民闻香而至,大家争相品尝,购买绿色农产品。

安达团队天杭社区地推现场。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安达团队天杭社区地推现场。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内蒙人乌兰在活动当天,共到现场7次购买黑玉米。据了解,乌兰在社区附近经营一家农副产品的门店,第一次在安达团队买走了一箱黑玉米摆在门店试卖,没想到很受当地顾客欢迎,于是便有了一次次的回购,最后达成共识,成为安达农副产品的代理商。

安达团队同天杭社区向当地老年居民赠送绿色食品。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海伦团队天杭社区地推现场。 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在海伦展台前,来自海伦的绿色无污染的富硒豆浆吸引众多居民排队品鉴,小朋友聪聪就排了3次队喝豆浆。聪聪奶奶告诉记者,让孩子喝来自黑土地的豆浆更放心。

  在绥棱展区,绥棱县泰禾粮食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江董氏兄弟农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绥棱县尚善河精洁米业有限公司、绥棱县汇鑫源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绥棱县鑫福源米业有限公司、绥棱县丰谷谷子种植专业合作社等6家参展企业负责人亲自到场将产自黑土地的大米、小米、大豆等农产品精心摆放,向每一位参与扫码赠米的杭州市民做详细推介。

海伦团队天杭社区地推现场。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领到绥棱新米的小朋友很开心。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绥棱县鑫福源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刚告诉记者,跟随绥化“五谷杂粮”下江南团队到南方推介家乡的农副产品,参团企业十分珍惜这次机会,每次展会或者地推的时候,他们都精心准备,尽全力把每次推广活动做好。期间,企业和团队负责同志都在不断总结宣传推介和销售经验。现在江南老百姓非常认可绥化的绿色农产品。目前,鑫富源米业已经签订富硒大米订单800吨。

绥棱团队王志刚接受媒体采访。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一位小朋友翻看下江南宣传彩页。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绥棱县商务局副局长闫东告诉记者,绥化“五谷杂粮”下江南绥棱团队将会同绥化市其他市县区,利用大篷车宣传推广逐步覆盖全国销售区域各主要城市,建立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销售网络,使绥化绿色优质农产品享誉大江南北,和兄弟市县团队一道打造绥化的绿色农产品航母。

  据了解,活动当天,绥化“五谷杂粮”下江南绥棱、海伦、安达团队吸引了3150余人扫码关注“寒地黑土e购”平台,赠送礼品3400余份。

责任编辑:王艳

【专题】绥化市五谷杂粮下江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