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江南新区公交路线日益完善
2017-11-28 09:25:57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周杰 孙鲁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8日讯 在今年的全市“两会”上,政协委员陈万鹏提出了《关于增加江南新区公交线路的建议》。昨日,记者从牡丹江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了结合江南新城区发展需求,截至目前,牡丹江市交通运输局及时调整或开辟新的公交线路,并已对江南的公交线路走行、行车间隔重新进行了规划和调整。

  据牡丹江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收到政协委员陈万鹏提出的关于增加江南新区公交线路的建议后,牡丹江市交通运输局立即组织人员对江南新区公交车的运行情况进行了调查。随着江南新城区的建设,兴隆街以南、八面通街以北、乌苏里路以西、玄武湖路以东确实存在公交空白点,由于人口密度较小,暂不具备开通公交线路条件。为落实市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举全市之力建设江南新城的部署要求,公交集团已对江南的公交线路走行、行车间隔重新进行了规划和调整,将原有9路、 201/202路等线路加密车次、缩短行车间隔,并开通了501/502路、57路公交线路,使江南新城公交线网布局更加趋于合理。同时,为方便疾控中心、香榭澜庭小区、江南学校的市民、学生乘车,公交集团将10路公交线路延伸走行穆棱河路、五林街,并为10路增加配车2台。“下一步,我们将围绕《公交发展专项规划》,结合江南新城区发展需求,及时调整或开辟新的公交线路,使江南新城与桥南联通更加便捷。”

  此外,该负责人表示,2017年市规划局编制了《城市总体规划》和《公交发展专项规划》,市交通运输局将利用规划编制之机,全面调研公交线路,科学合理地设置公交线网布局,将规划重点放在公交基础设施建设、首末站设置、线网布局、公交专用道及车辆提档升级等。同时,积极学习借鉴全国先进城市公交发展经验,以公交规划为引领,带动城市发展,重点研究大容量、快速公交试点工作,加快推进牡丹江“世界银行高寒城市智能公交贷款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市区“三横两纵”公交走廊,加强公交专用道建设,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实施意见。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