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尔滨市地产乳制品抽检合格率100%
2017-11-29 13:49:0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爱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1月29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食药监局27日召开的哈市乳制品生产企业2017年度工作总结暨自查培训会议上获悉,今年哈市乳制品监督抽检经费投入200万元,实现抽检全覆盖,乳制品监督抽检325批次(含25批次婴配粉),监督抽检合格率100%。

  据了解,哈市食药监局对10家乳制品生产企业进行风险等级评价,实施分级监管。其中,A级1家,B级7家,C级2家。下一步,哈市将用“创城”的标准落实乳制品各项监管工作,力争把10家乳制品生产企业打造成全市食品生产企业“创城”示范单位,进一步促进乳制品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有效保障乳制品质量安全。

  此外,为了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促进乳制品质量水平不断提升,哈市制作了一系列指导手册,并采取监督指导与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督促区、县(市)监管部门全面落实“全覆盖”、“双随机、“网格化”、“痕迹化”等监管要求,并针对基层监管人员反映比较突出和需求比较集中的业务知识开展“订单式”培训,提升基层监管能力。

  据介绍,哈市明年将实现检验前移,开展原辅料抽检,有效排查影响产品质量安全的风险隐患点,重点针对系统性的“潜规则”问题进行排查,涉嫌违法的要依法严惩。同时,哈市还将定期与不定期组织检验或审查等各方面专家深入乳制品生产企业开展“体检活动”,进行全景式的扫描和显微镜式的剖析,帮助企业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