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宝清·龙防云”打造“专群结合、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
2017-11-30 19:12:1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雪晴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30日讯(刘雪晴 记者 包海多 编辑 李玥)互联网时代如何尽最大的可能搜集社情民意?如何牢牢掌握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经济民生的主动权?今年以来,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宝清县公安机关开发了人力信息体系建设专业平台“宝清·龙防云”,旨在倾听群众意见、回应群众诉求,并建立起了政府职能部门有效配合、公众积极参与的社会治理新机制,有效实现了专群结合、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传统的110只能语音报警,而龙防云APP则创新实现了同时使用文字、语音、图片、视频等多种方式全媒介向公安机关报送信息。民警和信息员之间通过龙防云APP中的沟通功能还可以实现在线语音、地图定位等功能。”宝清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田勤海说。

  全新工作模式下,民警能够将相同区域、群体、领域、行业的信息员独立划分群组,方便了信息收集和指令下达。龙防云APP具备规模庞大的社会信息员,可以最快速度实现信息的自动流转、自动分类、自动反馈、分级管控、自动预警、资讯发布、查询统计、人员管理、数据可视化。同时,按照“警种分责”搜集机制,将16大类信息交由12个警种分别推进,分别制定方案、落实责任,并建立完善线索核查、移交反馈机制,多方式、多层面地搜集各种线索类、预警类、社情民意类等信息。

  截至目前,平台已有49100余名注册信息员,并以平均每日30人左右的数量递增,共获取有价值信息3792件,为防控风险、维护稳定、服务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