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省加速康复外科医联体中心在哈成立 辐射全省九大分中心
2017-12-01 19:02:32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华虹 曹玥 杜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日讯(李华虹 曹玥 记者 杜筱) 11月30日,由哈医大二院主办的“黑龙江省加速康复医联体中心成立大会”在哈召开,哈医大二院作为黑龙江省加速康复外科医联体中心为我省九家分中心医院和二十余个加速康复外科病房授牌,从此龙江百姓可以享受到痛苦少康复快的外科手术治疗。

黑龙省加速康复外科医联体中心成立启动仪式与会领导合影。

  据了解,加速康复外科(ERAS)是指采用一系列优化措施,减少或降低手术患者的心理及生理的创伤应激,从而达到患者快速康复的目的。

国家卫计委医管中心赵靖处长(中)为哈医大二院成为黑龙江省加速康复外科医联体中心授牌,哈医大二院普外科三病房(结直肠肿瘤及肛门病外科)迟强主任(右)和张日平副主任(左)。

  据哈医大二院普外科三病房(结直肠肿瘤及肛门病外科)主任迟强介绍,ERAS理念对临床及国家卫生资源的优化分配优势巨大,可减少国家对医疗的投入,使患者受益,医院的床位周转率提高,缓解就医难的困境。哈医大二院作为黑龙江省加速康复外科医联体中心,认证我省齐齐哈尔市、牡丹江市、佳木斯市、鸡西市、大庆市、阿城区的九家综合治疗水平较强医院为分中心,使我省各地区百姓都能享受到痛苦少康复快的外科手术治疗;此外,哈医大二院骨外科、胸外科、妇科、耳鼻喉头颈外科、小儿外科、产科、麻醉科、泌尿外科等十四个科室被认证为医联体中心的ERAS专科病房。

大会现场。

  迟强主任强调,2018年哈医大二院作为医联体中心将带领各专科中心的专家,组织各分中心医院的医生和护士对专科ERAS理念进行系统规范的学习,逐渐将ERAS理念推广到更多的基层医院中去,从而使基层医院能更有效的配合分流上级医院转诊患者的后期康复过程。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