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测绘地理信息推动水资源保护
2017-12-03 08:00:1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桑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2月3日讯 省水利厅与省测绘地理信息局近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水利和测绘地理信息两大资源和技术优势,建立相互促进、资源共享、双方协同、能力提升的长效合作机制。

按照协议,双方将全面推行河长制,推动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环境治理、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相关领域勘测工作;全面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强化水功能区和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建设水资源管理系统和监测预警系统;做好洪水动态监测及防汛应急测绘、旱情发展动态监测等工作;加强水利工程管理、河道管理、灌溉管理等方面的数据采集与核查,以及水利工程勘察测绘和水利战略规划等多项工作。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