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大兴安岭塔河县发挥教育优势助力脱贫攻坚
2017-12-04 08:57: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4日讯(记者霍枭涵 编辑彭佳丽)近年来,大兴安岭塔河县按照“五个一批”、“六个精准”的总体要求,坚持把教育脱贫作为第一民生工程,让贫困家庭的孩子接受良好教育,增长知识、改变命运、造福家庭。

  塔河县城镇林业扶贫办和乡镇、社区、场所扶贫办组成核查工作组,深入2016年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中了解家庭情况,摸清致贫原因,保障贫困学生“一个不漏”的纳入到帮扶范畴,为精准扶贫工作的有序推进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撑。

  塔河县采取个人申报与复查相结合的方式,公开透明确保扶贫资金的精准使用。凡是建档立卡因学致贫的城镇林业贫困户均可以申报,申报后由基层扶贫办入户再核查再确认,并公示一周后报县城镇林业扶贫办审核,通过查阅家庭、学生等相关资料确认符合条件后,报县扶贫领导小组审批,资助资金由县教育局统一发放。通过学业、生活资助使受助学生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有效地激发了学生成人、成才、成功的内动力。

  塔河县对贫困大学生实施学业资助,对县内就读的初中、高中贫困住宿生实施生活资助。截至目前,已资助大学生173名,发放资助金68万元,本科以上每名资助0.5万元、专科每名资助0.3万元;资助66人免费就餐,每生每月450元。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