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搜 索
鹤岗市工农区法院:风裹初雪虽寒 巡回审判送暖
2017-12-04 10:15:48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近日,鹤岗工农区法院执行法官冒着寒风大雪到当事人家中进行巡回办案,提供零距离司法服务。

  这是一起既普通又特殊的民事案件。它的普通在于法律关系清楚,是最典型的民间借贷案件。出借人、借款人和担保人均系朋友关系,由于借款人未按时向出借人还款,出借人遂起诉借款人及担保人。它的特殊在于借款人下肢瘫痪,行动不便,且抗拒诉讼,不愿承担债务。在送达阶段,鹤岗工农区法院执行法官多次走访其住所、街道办事处及派出所,经过耐心、细致的释法析理,历经一个月时间,终于成功送达。法官考虑到借款人行动不便,与三位当事人商定在其家中开庭。庭审中,原、被告相互谅解,达成调解协议。借款人说:“法官冒雪提供便民司法服务,切切实实让我感受到了司法温暖!”

责任编辑:李澄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