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妇联扎实推进改革工作
2017-12-06 15:03:00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李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6日讯 12月5日,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妇联副主席、新闻发言人田立新就妇联改革工作进行新闻发布。

  双鸭山市妇联改革涉及8大重点改革内容,24项具体改革举措,预计2018年6月底前完成。一是改进市妇联领导机构人员构成、机构设置和运行机制。增强市妇女代表大会和市妇联执委会、常委会的广泛性、代表性。二是改革妇联干部管理。打造专、挂、兼相结合的妇联干部队伍,建立妇联干部直接联系妇女群众制度。三是创新动员妇女服务大局的载体和方式。以“女性素质提升行动”“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巾帼建功行动”“寻找最美家庭”等活动为载体,改进评选表彰方式。四是提高服务妇女、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能力。拓宽妇联参与工作渠道,实施“巾帼维权行动”,推动扩大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和救治覆盖面。五是强基固本夯实基层基础。重点抓好乡镇(街道)村社区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改革工作,发展和壮大各级“妇女之家”等阵地。六是打造“网上妇女之家”,构建联系网、服务网、工作网三网合一的“互联网+妇联”工作新格局。七是创新工作运行方式。建立符合妇女儿童和家庭共性需求的项目库,广泛集聚专家学者、社会工作者、社会组织、智库等力量为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社会化服务。八是加强党的领导。推动把妇建工作纳入党委党建工作总体格局,坚持妇联以同级党委领导为主、接受上级妇联双重领导,推动落实各级妇联工作经费财政保障和管理制度。

  全市已完成12个乡镇、7个社区,44个行政村的区域化改革工作。会改联工作正结合村两委换届同步进行。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