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俄滨海边疆区旅游局局长带您畅游符拉迪沃斯托克
2017-12-07 20:2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彩霞 陈志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7日讯(记者 张彩霞 陈志威 编辑 李玥)近几年,中国居民前往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旅游的人数大幅增加,边疆区首府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成为继莫斯科之后接待中国游客数量排名第二的地区。近日,东北网记者采访了滨海边疆区旅游局局长康斯坦丁·舍斯塔科夫,听他讲述滨海边疆区旅游业的发展情况及未来规划,就目前当地旅游市场存在的问题给予详尽解答。

滨海边疆区旅游局局长康斯坦丁·舍斯塔科夫。(摄影 安德烈·科瓦廖夫)

  以下为访谈实录:

  舍斯塔科夫:您好!欢迎您来到滨海边疆区。对我而言,今天的会面非常重要。我希望我们未来的客人和黑龙江省的居民能够对滨海边疆区感兴趣,将滨海边疆区视为旅游目的地。相信我们会为您安排非常舒适和专业的假期,并使您更加了解俄罗斯人,了解俄罗斯。

  记者:康斯坦丁·弗拉基米罗维奇先生,请您简单介绍下滨海边疆区旅游业的发展情况。

  舍斯塔科夫:通过黑龙江省来到滨海边疆区的中国游客市场对我们具有战略意义。去年,超过42万名中国游客来到边疆区。在俄罗斯,我们是继首都莫斯科之后接待中国游客数量排名第二的地区。过去两年中,入境中国游客数量激增50%至70%,中国是一个庞大而有意义的市场。近几年,特许航空运输已十分普遍,相当多的中国客人通过航空出行的方式来到滨海边疆区,去年包机量提升了30%,这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比例。在我看来,有三个要点正成为旅游发展的驱动力。

  首先是创新旅游产品。新的旅游产品十分重要,包括制定相应的新规划、新旅游展示项目、新文化项目、新活动等。我们希望中国游客能看到滨海边疆区的广阔前景,而不仅只是那些景点。我和滨海边疆区政府希望游客能够体验到这座远东文化之都的风貌。我们举办大量新型文化项目和文化活动,马林斯基剧院第四分剧院已经投入使用,还计划开设冬宫博物馆分馆、俄罗斯博物馆分馆及特列季亚科夫画廊分馆。今后,不用飞去莫斯科和圣彼得堡,在滨海边疆区您就可以领略到世界文化和俄罗斯文化的风采。

  第二是提高游客服务质量。今年,我们非常重视导游和导游译员的考核。我们希望能够为旅游市场提供高水平、高学识并热爱边疆区的人才,他们能够代表美丽、灿烂和现代化的边疆区。同时,他们应该向游客提供正确的信息,组织的旅行应该符合国家标准。中国游客将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变化和发展,包括商店、银行和基础设施建设。大家可以直观地看到中文标志和中文广告,酒店和餐馆应有中文的目录和信息,商家用最好的方式展示自己、展示边疆区,令游客感到信息实用和愉悦。为了推动个人游,我们已经在指定公交车站的站牌上标注了英文的信息,为方便中国游客,我们还将把信息翻译成中文。

  第三是促进滨海边疆区成为旅游目的地。今年我们组织并参加了50多场俄罗斯和世界旅游业展会。我们已经安排了14艘大型游轮进港,每艘游轮可容纳两千名游客。想象一下,在美丽的符拉迪沃斯托克港,一艘载着游客的巨大白色游轮慢慢停靠。作为一个港口城市,这一旅游发展方向非常重要。我们尤其希望来自中国港口的游轮入港。我相信,我们会在游轮旅游业这个发展方向上互利共赢。游轮旅游业十分便捷,首先,不需要酒店,游客可以在船上过夜。其次,旅游者到访,这将使城市的旅游市场、货运企业、咖啡馆、餐厅及包括纪念品商店在内的所有商店活跃起来。

符拉迪沃斯托克港口载歌载舞迎接邮轮。(摄影 安德烈·科瓦廖夫)

  记者:我们试图通过互联网预订一家符拉迪沃斯托克市区的酒店,但是酒店几乎预订一空。您怎样应对旅游者来到本市却没有地方住的问题?

  舍斯塔科夫:我建议您在专门的酒店预定网站上进行预定,先仔细阅读符拉迪沃斯托克酒店TOP-10的排名,我认为这是最接近我心目中认可的酒店排名。

  我们有一些不同级别和类型的酒店针对不同的消费水平。在过去的三年中,我们建设了大量拥有5间、10间、15间客房的精品旅店和宾馆。这些宾馆不是主流资源的代表,也许容易被忽视,我们应该让更多的游客了解到它们。近年来也出现了一些新型中等规模的旅社、迷你酒店、精品旅馆和像Tigre de Cristal和Azimut Vladivostok这样的大型酒店,这些绝对是现代化的酒店,能够符合顾客的需求。在未来两年中,我们计划开设数家大型酒店,包括知名品牌酒店,就目前的游客增长态势来看,酒店接待能力可以胜任。

  我们有一个游客信息中心,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友好中国”项目的代表处。目前Azimut Hotel Vladivostok和赤道酒店是通过官方认证接待中国游客的指定酒店。今后还将计划开设第三家、第四家。

游轮进港。(摄影 安德烈·科瓦廖夫)

  记者:符拉迪沃斯托克是一个非常有风格的城市,对于第一次来到符拉迪沃斯托克市的中国游客来说,希望您推荐一下,有哪些是一定要去的地方?

  舍斯塔科夫:现在让我们来一场虚拟的旅行。

  首先,我们应该参观游览市中心,这里的历史和建筑风格体现了本地区所有时期的发展,所有重大事件都发生在这里。我们的火车站是西伯利亚大铁路的起点,如果您想进行一场短途的机场快轨旅行,那么就沿着西伯利亚干线开始吧。其次,我会去参观热门的红色旅游景点,这在中国等国家十分流行。阿尔谢尼耶夫博物馆的馆长是一个积极能干、有趣的人,他组织的红色旅游主题展览非常受欢迎。传奇的C-56潜水艇博物馆是我们的军事荣耀,这艘潜水艇参加过第二次世界大战。再次让我们从市中心转向俄罗斯岛。这里有滨海边区海洋水族馆,游客可以在这里了解到太平洋和日本海。

  接下来是文化方面。在马林斯基剧院第四分剧院,艺术大师瓦列里·戈尔季耶夫先生是全世界都尊敬的大师。游客们不必飞去莫斯科或者圣彼得堡,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市可以完全感受和欣赏到古典音乐的魅力。画廊是一定要去参观的,是独特的展出,可以购买到私人画作。不久的将来我们将开设艾尔米塔什博物馆代表处、俄罗斯博物馆代表处、特列季亚科夫画廊代表处,我们将会在远东地区建立俄罗斯文化前哨。

  让我们从文化转到体育。PrimRing体育场举行了亚洲杯足球赛。费迪索夫体育场可以观看冰球联盟的比赛及其他活动。父母可以带着孩子在暑假期间来这里参加运动营,跟从那些培养冠军、职业运动员的教练学习冰球,这将非常有趣。

  现在开始我们的美食之旅。在这里您将品尝到您所喜爱的各种海鲜,不仅仅满足味蕾,更重要的是所有的海产品都源自太平洋而非人工饲养。许多餐馆里都有大师班和美食节目,在那里您可以了解如何在家里烹饪海鲜美食的常识,并能从专业人士那里学习到专业的烹饪知识。

  此外,如今游客的购物需求量非常大。需求量最大的前五名产品是:1、巧克力。我们有最古老的工厂“滨海糖果厂”,他们生产的商品和食品都是高品质的。2、化妆品。当您来到市中心,走进任何一家商场,都会看到来自中国的女孩子们在排队,她们在购买面霜和其他化妆品。3、珠宝。如今珠宝非常畅销,质量好,价格适中并且样式繁多。4、糖果点心制品。5、绿色产品。俄罗斯食品已经成为一种环保无公害、质量优的代名词。

中国游客在俄罗斯。(摄影 安德烈·科瓦廖夫)

  记者:现在符拉迪沃斯托克的旅游市场还存在许多不足和不正规的现象,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舍斯塔科夫:我们会解决这种状况。我们已与旅游经营者举行了大型见面会,通过旅游公司对导游负责制的方式来解决问题,市面上所有正规旅游公司都将这一条作为准则。我们将提供尽可能多的关于货币兑换的场所和信息,所有市区银行汇率都是精准并符合规定得,每一位中国游客都可以直接到银行凭护照兑换货币,不会被骗。如果在旅行计划中安排了商店购物,没有强制消费,游客不一定必须购买该店商品,有喜欢的商品就购买,没有喜欢的就自行去市中心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商品,并享受折扣。

  游客也要选择在俄罗斯有俄方授权的旅游公司。应该关注符合法律法规的旅游项目,关注那些在框架协议内的授权公司,这些公司受框架协议的约束必须在法律框架内行事。中方和俄方都要有这类公司的名单,游客仅需要与名单在册的旅游公司开展合作即可避免不必要的风险。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