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养生店打着免费体验招牌忽悠老人 被勒令整改
2017-12-08 10:11:15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张敏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8日讯 为保护老年消费者合法权益,铁锋区卫计局日前开展了“关爱老年人健康,打击非法养生体验店”专项行动,重点打击以关爱老年人身体健康为由,以体验、发福利等模式给顾客使用医疗器械,在进行免费体验过程中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

  很多打着保健按摩幌子的体验店,藏得都很隐秘。一些医疗器械体验店打着为老年人免费体验的招牌,宣传医疗器械治疗疾病的效果或藏身在小区内,门前挂着“免费体验中心”的牌匾,摆上几台治疗仪招揽老年人入店“治疗”,然后再游说其购买治疗仪器。为了揪出更多的违规体验场所,铁锋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对辖区内8家卫生计生监督站卫生监督协管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和指导,要求协管员对全区各个街道、社区进行巡查,发现违规体验店及时上报,确保整治工作无死角。

  此次专项整治活动共出动车辆12台次,人员40余人次,针对8家卫生计生监督站巡查上报的问题逐一进行监督检查,共检查各类体验店11家,保健按摩会所1家,膏药铺1家,中医按摩店1家,当场拆除两处违法虚假宣传的医疗广告。

  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一些体验店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使用医疗器械免费为顾客进行体验;利用祖传的中医技术为患者进行按摩、接骨、针灸等开展中医诊疗活动;打着经销膏药的幌子,免费为顾客贴膏药;以保健按摩会所名义,使用自制药酒,为顾客治疗扭挫伤;还有的店家张贴虚假医疗广告,诱导消费者。检查人员对铁锋区易和中科营养健康咨询服务中心使用易和中科高电位治疗仪,给顾客进行免费体验,以及龙兴正安医疗器械经销处使用三高半导体激光治疗仪,给顾客进行免费体验的行为过程中存在的诊疗行为进行了行政处罚,对其它5家体验店,现场下达了《整改意见》,要求上述机构立即整改。

  下一步,执法人员将采取回头看的方式,跟踪寻访,继续加大监督执法力度,防止非法体验店违法违规现象的反弹。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