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作家王伟力新作《新开流人家》签售会将于17日举办
2017-12-09 09:29:31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9日讯(记者许诺 编辑李玥)黑龙江省著名作家王伟力的新作长篇小说《新开流人家》将于12月17日9时30分在哈尔滨果戈里书店首发签售。本书是王伟力继猎人三部曲《最后一个老猎人》《女猎手》《兄弟猎手》之后,创作的又一部长篇小说,由北方文艺出版社出版。

黑龙江省著名作家王伟力。

  《新开流人家》构思巧妙、结构自然、人物生动、思想深刻,书写黑龙江的历史、风土人情和自然资源,展现民族精神。通过密山大小兴凯湖之间湖岗上一个古老的村落——新开流村的故事,讲述了黑龙江的一段历史。

《新开流人家》。

  《新开流人家》尊重历史真实,按照历史本身的发展脉络来谋篇布局,展示了黑龙江的古老文明、风土人情和自然风光,展现了中国人不畏强暴、英勇顽强和不屈不挠的精神。通过对这个古老村落几代人漁猎生活的描写,对几代英雄前赴后继、慷慨悲壮故事的讲述,展示黑龙江的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和风土人情,讴歌中华民族与自然抗争,抵御外敌侵犯的不屈不挠、英勇无畏的民族精神。

  本书作者王伟力,黑龙江省政府办公厅公务员、黑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曾在国家级和省级报刊上发表散文、小说200余篇。出版有散文集《人生的结·雨后的心空》(黑龙江人民出版社2005年版);猎人系列长篇小说第一部《最后一个老猎人》(重庆出版集团2015年版),猎人系列长篇小说第二部《女猎手》(北方文艺出版社2016年版);官场励志长篇小说《黑水清梦》电子书于2017年7月在咪咕阅读独家上线。猎人系列长篇小说第三部《兄弟猎手》入选2017年度黑龙江省精品图书出版工程项目,将于近期出版。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