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全国趣味冰雪活动创意设计大赛网络投票作品展示(五)
2017-12-09 13:4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9日讯(记者安泽 编辑李玥)连日来,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冰协会、中国滑雪协会、中国冰球协会、黑龙江省体育局主办的第二届“康纳斯”全国趣味冰雪活动创意设计大赛网络投票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记者从30幅入围网络投票的优秀作品中整理了其中一部分,一起来感受凝聚民间智慧和创新成果的趣味冰雪活动创意吧。

  “雪地球(三对三成年人)”——韩悦

“雪地球(三对三成年人)”——韩悦

  六人分为两队比赛,每队三人。场地为20m长,15m宽,双方门前5m以内为冲击区,中间部分为混合区。两个黑色靶标,大小为30cm X 30cm。海绵网球一个(原型为雪球)。用球击中对方靶标,记一分;或者掌控球权时,用身体任何部位碰触到对方靶标,记两分。比赛时长30分钟。以总记分评判胜负,如双方平分且需要分出胜负,则以2分钟为单位进行加时,直到分出胜负。双方投硬币争夺第一轮球权,随后,每轮比赛中丢分一方获得下一轮球权。

  “雪地伞翼风筝滑雪趣味接力”——王永辉

“雪地伞翼风筝滑雪趣味接力”——王永辉

  “雪地伞翼风筝滑雪趣味接力”每队三人。两人在出发点(也称启航线),其中一人(1号)负责运送伞翼风筝,一人(2号)负责运送雪板。另外一人(3号)在折返点(接力点)。

  发令后,1号运动员负责拉起伞翼风筝,控制伞翼风筝在空中不能落地,并运送到接力点交给3号运动员;1号到达后,裁判员举绿棋示意2号可以出发。

  2号运动员一只脚固定在雪板上,一只脚在雪地上支撑滑行运送到接力点也交给3号运动员。

  3号运动员必须双脚固定在雪板上,利用伞翼风筝的牵引力滑雪返回到终点线(启航线)。

  1号出发开始计时,3号冲过终点计时停止,用时少者获胜。

  “雪地手球”——刘书勇 武勇亮 王俊森

“雪地手球”——刘书勇 武勇亮 王俊森

  场上队员射门得1分,但是下列情况得两分:a)守门员射门得分;b)因犯规造成的六米球射门得分;c)空中接力射门得分;d)空中旋转360度射门得分。如果半场比赛结束时比分相等,则通过“金球”(1分决胜制,先得分的队胜)决出胜负。“金球”比赛以争球重新开始。每半时的胜队得局分1分。如果上下半时均为同一队获胜,则该队以2:0获得整场比赛的胜利。如果上下半时两队分别获胜,则比赛为1比1平局。因比赛必须决出胜负,此时需采用“1对1决胜法”(一名队员对一名守门员)。

  “雪地四项”——张福

“雪地四项”——张福

  花式冰上竞技。参赛选手坐在撑橇之上,双脚分别踩踏于左右脚踏板上,双手各撑一只冰钎,通过双臂撑动可做向前,向左,向右以及回环和跳跃运动,并可通过身体后仰程度产生不同制动或减速效果,由此做出各种难度的动作,并据此评出优胜者。

  直道冰上竞速。选手坐于座椅之上,双腿卧踞于主板卧槽内,,双脚分别踩踏于制动板上,身体呈半俯卧姿态。双手分别持撑钎,用力撑动,向前直线运动。

  冰上撑橇娱乐。坐于座椅之上,双腿卧踞于主板卧槽内,,双脚分别踩踏于脚踏板上,身体呈半俯卧姿态。双手分别持撑钎,自由撑动滑行。

  冰上扳橇娱乐。坐于橇体内,身体略微后仰,双腿向前平伸,双脚踩踏在制动板上,双手分别紧握左右扳手,通过前后扳动产生向前动力,传动至橇体后部的撑钎之上,产生向前滑动动力。

  “雪地探秘”——王琬琳

“雪地探秘”——王琬琳

  设置5km左右的环形赛程,进行”雪地探秘“亲子游戏活动(也可以改换形式,情侣、家庭、个人、组队等),在中间设置5个游戏关卡,每个游戏关卡通关成功都会获得相应的“通关信物”,用时最少且集齐信物的前50个家庭均可获得“探秘勇者家庭”称号及奖品,所有参与活动的家庭之后还可参与“冰雪智慧家庭”活动赢其他奖品。

  “雪上自行车”——于龙江

“雪上自行车”——于龙江

  1、激发人们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增强体魄,大力发展群众冰雪运动。

  2、创新冰雪运动形式,丰富冰雪活动内容,引领全民健身新时尚。

  3、国内首例最好用的雪上行车,造型别致新颖,颜色艳丽,操作简单,结实耐用。

  4、推动冬季冰雪运动普及推广,增加冬季户外乐趣。提高国民身体素质。

  “中国雪托帮参赛作品”——杨钊

“中国雪托帮参赛作品”——杨钊

  通过360°全景摄像机采用实时无缝拼接技术实现雪场及展会现场内容的全景播出,并且在全景直播的基础上增加虚拟植入、在线包装效果,观众通过头显设备在任何地方观看都有身临其境的感受,增加收视点击粘性。

  带给未到现场观众身临其境的现场感和沉浸感。另外,可以在深度沉浸观看全景同时交互小视窗观看特写画面,增加观众的互动性和娱乐性。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2017年黑龙江启动"赏冰乐雪"系列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