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牡丹江中院各支部开展“大法官精细办案 我们怎么办”学习讨论活动
2017-12-12 09:31:43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近日,牡丹江中院开展了"大法官精细办案我们怎么办"专项活动,各党支部积极开展学习讨论。

  第二党支部

  12月8日,在召开了中院党组扩大会议后,中院第二党支部迅速行动起来,召开了支部会议,学习贯彻石院长精细化办案精神。

  全体党员干警一致表示,石院长精益求精,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值得每一名干警学习,作为主审法官,石院长在调取证据、提审、阅卷等细节工作没有放手让他人承担,而是自己亲力亲为,认真履行法官职责,带领合议庭成员深入研究案情,一条一条拟写判决,让我们真切体会到了那句“心细如发,因为责任重大”的重要意义,细微之处见精神。作为法院政工、纪检干部,更要以石院长为榜样,精细化办案、精细化办公,勇于担当、不断创新。同时,要组织策划好“大法官精细办案,我们怎么办——案件质效大提升专项活动”,激发全体干警“不忘初心讲奉献,凝神聚气创一流”的工作激情。

  第三党支部

  第三党支部于12月6日召开主题党日活动,与会的同志逐一发言畅谈个人的心得体会。

  石时态院长所秉承的司法理念和开庭办案过程中所表现出的严谨、细致、负责、担当的职业精神是一线办案法官学习的楷模。这种细致、责任和担当精神体现在案件的“量”与“质”上。面对逐年增长的案件数量,即使肩上的担子再重,也要紧跟时代砥砺前行,用实干和担当展现法官的品质和风貌。同时,也要以匠心成就精品,以公正办出铁案,让作出的所有裁判都代表正义的声音,办理的案件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在以后办案的过程中,在保障诉讼参加者合法权益的同时,充分尊重庭审程序的公平公正,用细微严谨的工作态度,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与正义。

  第四党支部

  第四党支部在12月6日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党员就“学习大法官精细办案”展开热烈讨论。

  看到石时态大法官办案的过程,大家都被他这种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所震撼,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审判工作中,要同石时态大法官一样,将每一个细节都查清、查明,崇敬法律、信仰法治,坚守司法的良知,敢于排除阻力,真正执法如山,把每一起案件办成铁案。

  会上,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伟强调,向大法官学习,要落到实处。一是强化庭前准备意识,继续探索庭前会议的有效实施;二是强化庭审中心意识,继续探索庭审质证的方式方法;三是强化司法公正意识,继续探索量刑均衡的有效途径。树立审判效率的司法理念,保证实体公正和程序公正的同时,高质高效审结案件。

  第五党支部

  第五党支部通过各庭室长带头发言、庭室代表发言、全体党员集中讨论的形式,开展了“向大法官学习”研讨活动。

  全体党员在讨论活动中表示,在下步的工作中,将继续深入学习石时态院长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严格以中院党组提高审判质效的指示为工作引领,以使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根本目标,行使我们作为员额法官、审判辅助人员的工作职责。在不断提升自我的同时,继续落实“一张蓝图绘到底,一抓五年不动摇”的具体要求,使“五个目标”志在必保、“七大工程”务求实效,以执法办案为第一要务,全力提升案件质效。

  第六党支部

  12月7日下午,中院第六党支部开展支部学习。会上,全体党员干警深刻领会了石时态院长的司法理念,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以石院长传递的精神作为内在动力,鼓足干劲,力争上游,振奋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执行工作,保圆满完成“执行年”全年工作任务。

  党组成员、执行警务局局长王菲强调,要学习石院长敢为人先的担当精神和细致入微的职业精神,继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努力提升执行案件质效,推动执行案件实现良性循环,为争创“五个一流”、实现“七大工程”建设贡献力量。

  第七党支部

  第七党支部12月7日召开了“学习大法官精细办案,我们怎么办”主题会,全体党员在会上结合工作实际谈感想说体会。

  司法警察作为审判辅助人员,承担着审判保障、配合执行、应急处置、安全检查等大量事务性工作。可以说,任何工作均不容许出现闪失,因为任何细小的失误都可能对审判工作乃至司法公信造成难以挽回的负面影响,因此更应做到‘心细如发’,认真细致地完成好各项工作,因为我们‘责任重大’。”

  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司法改革为契机,以大法官求真务实的精神为导向,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强化司法警察“服务审判、服务大局”意识,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贡献光和热!

责任编辑:李澄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