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以人民为中心做好脱贫攻坚村两委换届工作
2017-12-12 14:29:25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付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2日讯 12月11日,牡丹江市委书记刘忻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听取关于全省脱贫攻坚调度会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关于《2017年牡丹江市村党组织和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关于市区供热情况的汇报等。

  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后,刘忻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抓好管党治党各项工作具有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认真查摆“四风”新表现,坚决防止和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松劲歇气情绪,立说立行坚决整改,把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会议安排好摆布好。要层层落实,严格按照中央有关规定,认真贯彻,坚决执行,把批示精神传达到县处级,按照要求采取过硬措施,坚决加以整改,务求取得实效。

  在听取关于全省脱贫攻坚调度会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后,刘忻强调,党的十九大把精准脱贫作为决胜全面小康的“三大攻坚战”之一,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出明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落实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部署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脱贫攻坚工作。要增强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和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心,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压实落靠责任。要结合年度考核对乡镇干部抓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评估,加强监督检查,树立务实作风,从严追责问责。

  在听取关于《2017年牡丹江市村党组织和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后,刘忻强调,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结合牡丹江实际开展换届选举工作,准确掌握标准要求,防止教条化、片面化,根据实际情况,实事求是开展换届选举工作。基层党组织是党执政的根基,政治功能是其整体功能中最核心、最本质的部分,要认真履行程序,严肃换届纪律,加强评估预判,确保换届平稳有序。

  在听取关于市区供热情况的汇报后,刘忻强调,让百姓温暖越冬、安全出行是党和政府的职责。要高度重视,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做好应对极寒天气的预案和准备。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供热企业要把百姓冷暖放在首位,各城区要履行服务职责,发挥社区干部作用,对居民家庭供热情况做到心中有数。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人大十六届二次会议、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