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年底二手车置换等交易活跃 明年二手车贷款比例提高至七成
2017-12-13 10:35:00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金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3日讯 时近年底,二手车市场又迎来销售旺季。记者注意到,前来交易市场买车、换车的齐齐哈尔市民大幅增加,不少车商都表示,进入旺季后,二手车的月销售是淡季的好几倍,其中,二手车置换也是备受市民推崇,一些车型还可以享受置换补贴。据悉,明年1月1日起,二手车贷款比例提至七成,对于齐齐哈尔二手车交易无疑是个大利好。

  “一直想买台车,但新车价格高,条件还不太允许,今后赚到钱再换。”在齐齐哈尔一家二手车市场,市民小孙告诉记者,自己刚刚参加工作1年,积蓄不是太多,所以选择购买一辆二手车,为此,他已经走了很多二手车交易市场和车行,对比之下他想买一台德系车,价格不超过5万,首选是一台宝来。

  据了解,年底直至春节,是二手车商最看重的交易旺季。据二手车经营者魏先生介绍,年前很多人买车是刚需,北方冬季太冷,很多消费者都是为了越冬才买车的,所以二手车是最好选择。价格方面,相比中高端车型,经济型轿车的涨幅比例更大。这是因为节前需求旺盛,所以车商不仅不会降价还会适当提价。

  记者从上海大众4S店了解到,除了直接购买二手车外,还有很多消费者是通过置换购买二手车的。据上海大众一位负责人介绍,消费者可以将自己手中的车辆在4S店做评估,折价后换购自己相中的车型。目前,一些车型的二手车置换有补贴,厂家拿出2000元-5000元不等的金额,对购买4S店内的二手车消费者进行补贴,相当于直接优惠。

  关于二手车的好消息还真不少,记者从银行方面了解到,上个月,央行和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调整汽车贷款有关政策的通知》,宣布自明年起调整汽车贷款政策,其中二手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从原先的五成提高至七成。车贷难题解决了,自然会大幅拉动二手车整体销量。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