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龙江小丫王曼昱2017锋芒毕露 从资格赛选手到总决赛二号种子
2017-12-14 14:57:37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杨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2月14日讯 2017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将于14日至17日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举行。在日前公布的种子名单中,我省小将王曼昱列为赛事二号种子。从年初的资格赛选手,到总决赛二号种子,这位18岁的龙江女孩,已经显露出新一代乒坛巨星的潜质。

  今年1月,王曼昱在国乒队内大循环比赛中拿到了第一名。2月的卡塔尔公开赛,王曼昱获得了为国出战的机会,但要从资格赛打起。黑龙江省乒乓球队总教练王飞当时就表示,王曼昱已经具备世界一流选手的实力,缺的就是参加大赛的机会。果然,资格赛在轻松过关后,正赛首轮,王曼昱碰上了“日本一姐”石川佳纯。比赛当天是石川佳纯的24岁生日,不过王曼昱丝毫没给对手留面子,4比0轻松胜出,让石川佳纯在赛后痛哭流涕。最终,王曼昱在那一站比赛中拿到了亚军。

  此后,王曼昱参加了多站国际乒联循回赛,日本站四强、澳大利亚站亚军……奥地利站,她首次站上了国际乒联巡回赛的冠军领奖台。而各站比赛中,她面对国外选手更是保持全胜。

  现在看来,王曼昱的主要问题,是在面对实力相当的国乒队友时,关键球处理上略显稚嫩。最典型的例子是今年全运会她与朱雨玲的两场比赛。女团决赛,两人在第四盘相遇,五局三胜制的比赛,朱雨玲先赢两局,随后王曼昱将大比分扳平,并在决胜局率先获得赛点,却在最后的关键球阶段落败。女单比赛两人再次相遇,还是朱雨玲在七局四胜制的比赛中先赢三局,王曼昱扳平,决胜局关键球朱雨玲胜出。

  对此,省乒乓球女队主教练孙建伟认为,王曼昱绝对实力上并不输给朱雨玲,只是输在经验,“毕竟她比朱雨玲小4岁,她现在经历的,丁宁、朱雨玲们都经历过了,付点学费在所难免”,孙建伟表示,随着大赛经验的积累,相信王曼昱一定能客服这一问题。

  明年1月,一个新的机遇正等待着王曼昱——国乒将进行队内选拔赛,突出重围的2名选手将和丁宁、刘诗雯、朱雨玲一起,参加明年2月的世乒赛团体赛。“如果能参加世乒赛这样真正的世界顶级大赛,对她的锻炼价值是不言而喻的”,王飞表示。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