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汽车电瓶生意俏 “搭电”启动也挺火
2017-12-14 15:07:14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高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4日讯 上周末的降雪,不仅拉低了气温,还使很多车主放弃了开车出行,多选择乘坐公交车出行。可是有些车主过了几天后,想要启动自己的车辆时,却发现车竟然“趴窝”了,怎么也启动不起来。究其原因,其实是冬季电瓶耗电量大,且蓄电池在冬季活性下降、出现亏电现象,从而导致车辆无法启动。这些天,齐齐哈尔的汽车搭电、换电瓶等与电瓶相关的生意也红火起来。

  齐齐哈尔市民沈先生是一位私家车主,每天将车停在自家楼下。12月12日,两天没开车的沈先生准备启动车驾车出行,可是尝试几次,都没能启动车。回想起去年冬季,爱车也有过同样的状况发生,沈先生认为是该更换新的电瓶了。“我给经常修车的一家修理厂打电话,说明了情况,修车师傅说车上的电瓶已经到了使用年限,而且之前出现过打不着火的情况,因此需要更换新的电瓶。修车师傅说,最近几天,更换电瓶的车辆特别多,主要是因为降雪后温度骤降,电瓶容易出现亏电现象。”

  不仅更换电瓶的车辆较多,搭电启动的生意也很红火。记者在齐齐哈尔某小区内的一辆私家车上看到了一张写有“搭电”字样的名片。记者按照号码拨打了过去,对方说:“搭电按照路程远近收费,较近的收费30元,较远的收费50元。”记者还在“58同城”上进行了搜索,发现进行车辆搭电服务的信息有很多条。

  记者从齐齐哈尔某修理厂一维修师傅处得知,冬季汽车电瓶低压、亏电难启动,因此要保持良好的用车习惯,及时检查并解决爱车故障,定期送检。在汽车打不着火、难启动时,可以备用一台汽车应急启动电源,以备不时只需。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