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骨头掉地上熟视无睹 如此“接地气”舌尖怎“安全”
2017-12-15 12:25:22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李勇 韩昌睿 袭爱渌 吴晓婷 董野 张帆 武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5日讯 “4.9元一块”,这几个字一出,很多齐齐哈尔市民就会立即答出“酱骨”,更有食客会抢答出各种带有“狼”字样的饭店名。似乎一夜之间,鹤城的大街小巷,冒出了许多“狼”和“骨头”,“狼氏”饭店方兴未艾。火爆背后,暗藏隐患。记者就遇见了令人瞠目结舌的一幕……

  12日夜,龙沙区一家“狼氏”酱骨店,屋内觥筹交错,座无虚席,桌桌必点特色骨头,“4.9元一块”,味美价廉,这接地气的佳肴,深得百姓喜爱。与其他“狼氏”饭店一样,八方食客慕名而来,来晚了还要排队等座。热闹的饭店突然传来一阵凉风,原来是送货的到了,员工开门搬货,让冷气灌进了屋内。记者站在店外,瞧见了雪地上成箱的骨头随意卸了一地,更有甚者,骨头直接从箱中散落而出,掉在了地面上。搬货员工看也不看,不顾食材是否被弄脏,将其全部塞进了箱子,搬进了饭店。其中,一箱子在地上放歪了,不便搬起,员工一脚踢去,将其踢“正”,随后搬走,搬运食物竟然上脚踹。饭店如此处置食材,太接“地气”,全然不顾食品卫生,不知那几块没有被挑拣出来散落在地的骨头,是否端上了餐桌。

  14日上午,记者顺藤摸瓜,来到铁锋区一大型批发市场,看到“狼氏”骨头随处可见,商家对其称为“3935”,产地西班牙。“凡是带‘狼’的饭店,用的全是这种货。”经销商告诉记者,“饭店所用的酱骨只能用这种猪颈骨,别的用不了,因为这个肉比较厚。”记者打开纸箱,里面的猪颈骨与在饭店吃到的4.9元酱骨形状一样。“你们外行看不明白,这个骨头是带骨髓的,合6元多一斤。”在记者走访中,整箱的猪颈骨摆在店外售卖,由于是进口商品,记者并没有看到相关的进出口检疫票据随商品一同摆放。在箱体标签上写着储存温度为“-18℃”,而根据采访当日的天气温度,中午时分室外温度为“-13℃”,不知这种不达标的储存环境,能否导致骨头变质。

  骨头掉地上熟视无睹,储存冻外边恐难达标。风靡一时的“酱骨”,应在“舌尖安全”监管之内,毕竟人不是“狼”,食品安全最重要。

责任编辑:彭佳丽